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走进连州 > 经济发展 > 财税金融

连州市财政局四项措施加强预算执行分析


来源:连州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:2022-06-01 11:33:39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为使预算执行分析工作做到“四性”,即:报出时间要有时效性、分析内容要有全面性、提出建议要有针对性、分析结果要有权威性,连州市财政局立足工作特点,积极采取四项措施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分析工作:

一是加强与税自然资源局、人行等经济综合部门的联系,及时了解收入征管信息,客观总结预算执行的特点,揭示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,深刻剖析问题形成的原因,有针对性地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和建议,为领导决策和政府加强宏观经济管理服务。          

二是拓展月、季度分析内容。分税种对收入完成情况进行对比分析,加强对重点税种、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分析,对下期收入进行预测,从中归纳出财政增收主要来自哪些行业、产业,进而分析财税贡献率。同时,适当增加表格和示意图,使数字变动情况更加直观,获得较好的视觉效果。

  三是增强执行分析的针对性,及时反映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。紧密结合财政经济工作重点,充分发挥预算执行分析在反映经济状况、提出政策建议、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方面的重要作用,提高预算执行分析水平,通过对收入结构、税收收入增速与宏观经济运行的相关性进行分析,提出了应对措施,收到了良好的效果。

四是紧紧围绕经济和财政运行中的新情况、新问题,进行前瞻性的分析研究,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,切实发挥预算执行分析的实效,为领导多提供有决策参考价值的材料。















footer底部